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有了首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1-02 09:3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日前,2019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出炉,经国家科技部审核并公示,马峦创谷科技企业孵化器(以下简称马峦创谷)通过认定,成为坪山区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近年来,坪山区通过优化科技创新政策供给能力、推动优质产业空间释放、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能力等综合措施,充分释放坪山区创新创业潜能,高质量推进坪山科技孵化育成体系建设。

马峦创谷于2015年4月成立,以“绿色、聚智、创新、共赢”为宗旨,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的企业培育孵化,拥有孵化场地面积逾1.4万平方米。该孵化器围绕“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孵化链条集成服务特色,汇集各类优质创新创业服务资源,引入多种类型的专业服务机构,建立了孵化服务与专业服务相结合、公益服务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创新支撑服务体系,涵盖创业指导、融资服务、产业升级、信息共享、合作交流、人才招聘、法律援助及综合服务等八大服务板块,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管家式服务。

目前,马峦创谷已引入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热利用研发与测试中心、深圳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工程实验室、智能建造机器人实验室等6个平台资源,与自主筹建的“鲁班实验室及开模打样平台”和“创业成果展览展销平台”一起,形成“6+2”的公共服务平台支撑体系。针对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量身订制专业化、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目前已累计开展培训、技术讲座、沙龙论坛、投资对接、创业诊断、管理咨询等服务活动200余场次,参与企业超过8000家次,逐步形成了产学研交流、项目路演、政策解读、创业沙龙、经济分享会等多个品牌活动。

据统计,4年来,马峦创谷孵化培育企业总数已达75家,22家企业已毕业,在孵企业53家。孵化培育的企业中,39家拥有知识产权,10家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4家获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在聚集高端人才、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孕育新兴产业等方面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新坪山”建设作出了贡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