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盐田区入选首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共7处 名单公示中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12-31 10:41 坪山新闻网

晶报2019年12月31日讯12月30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首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示名单包括7处,深圳市盐田区名列其中。

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如下:

该名单公示期为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4日,公示期内,如对公示名单有不同意见,可向省文化和旅游厅反映情况。反映的情况须具体详实,并请留下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核查。

□知多D

盐田区位于深圳市东部,距市中心12千米,西接罗湖区,东连大鹏新区,北邻龙岗区与坪山区,南与香港新界山水相接,沙头角口岸与香港直接相通。辖区面积74.99平方千米。

盐田区拥有长达19.5公里的海滨栈道,集景观步行道、自行车道为一体,西起中英街,东至偝仔角,可近距离体验深圳东部壮丽的山海美景;盐田“绿动”公共自行车系统,是深圳首个政府出资建设和运营的自行车系统,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免费、便捷、绿色、休闲、健身的出行方式。盐田沙滩、岛屿错落,海积海蚀崖、礁散布其间,形成“山、海、城、港”系列优美风光,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

盐田区域内民俗文化是岭南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居民历来以广府、客家两大民系为主,直至1998年建区,仍然保持着这种居民结构格局。盐田文化集生态文化、海洋文化、音乐文化、客家文化和历史文化于一体,沙头角鱼灯舞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沙头角街道被国家文化部授予“民间艺术之乡”

盐田区主要景点有:东部华侨城、茶溪谷度假公园、大峡谷探险乐园、梧桐山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中英街、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海洋世界、小梅沙度假村、金色海岸海上观光游艇、盐田港、大梅沙湾游艇会、海滨栈道等。

(晶报记者:杨德琦)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