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解决学位紧缺!龙岗这所学校预计明年扩建完工投入使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2-27 09:40 坪山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6日讯12月25日,记者从龙岗发布获悉,龙岗区坪地第二小学改扩建传来了新消息,在龙岗区及坪地街道各级部门通力合作下,坪地第二小学改扩建施工,目前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计划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坪地第二小学位于坪地街道富强路,是龙岗区教育局开办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目前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该校共有36个小学班,在教学、文艺、体育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尤其在文艺、体育方面成绩显著,学校合唱队、舞蹈队、民乐队等曾多次获得市、区级奖项。

据介绍,坪地第二小学改扩建工作于今年下半年开展前期施工准备,清空场地搭建施工挡板,并陆续协调施工器械入场。

改扩建后,学校将转变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加初中共计54个班级,其中新增设18个初中班,新增900个学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扩建的设施类型也十分丰富,不仅对现有建筑外立面和运动场进行全面改造,还将新建教学楼、体育馆、地下室以及连廊等多个建筑及设施。

▲效果图

“扩建工程完工后,片区学位紧张情况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从而实现学位、教学服务的双提升。”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校园改扩建各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计划在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接下来,坪地街道将持续协调并配合相关单位争取早日完成学校改扩建,缓解辖区学位紧缺问题。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