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 年底基本完工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12-27 09:39 坪山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27日讯记者昨日从福田区有关部门获悉,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约90%的铺装施工,预计年底将基本完工。通过这次改造将系统性解决路面反复开挖问题,力求实现“一次整治、长期安宁”,全面提升中心区整体环境。

据福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人介绍,福田中心区道路改造已到了“不得不为”的阶段。福田中心区市政道路于1993年开始施工,1998年主要道路基础设施基本建设完成。这批道路基础设施投入使用已有20多年,各种“残、乱、险”等问题逐步显现。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内容包括交通系统重构、公共空间重新分配、公共设施品质提升、智慧交通建设。

据悉,目前项目已完成约90%的铺装施工:提前完成了皇庭广场、怡景中心城、购物公园等地的局部铺装施工并撤除围挡,恢复了原有的交通。后续将逐步完成机动车道沥青罩面、城市家具和智慧交通硬件安装等工作,届时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将更为通畅、安全、便捷、智慧。(记者秦小艳通讯员温现青)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