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深挖根源保群众出行平安 坪山区开展电动自行车统一执法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2-27 10:1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梁榆)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12月2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坪山大队开展了电动自行车“挖源”统一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发现涉嫌违法销售单位4家。

为了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多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更好地开展此次联合行动,坪山监管局前期主动前往坪山交警大队就此次行动的具体工作方案进行协商交流,最终对此次行动的目标和职责分工达成一致共识,12月17日,两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挖源”专项检查行动的通知》,确立了此次行动的总体方案。

根据行动方案要求,坪山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和交警大队的干警开展了电动自行车“挖源”行动业务交流培训会,邀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圳分中心的两位资深工程师来讲课,详细介绍了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概念、相关国家标准和最新的政策,同时就查什么线索、怎么查线索等焦点问题,两个部门进行了深度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此次行动查处重点。

经过对电动自行车集中区域的细致摸排,本次联合行动最终收集到了6条涉嫌销售不合格或未经CCC认证电动自行车的线索。“挖源”行动开始后,两部门的执法人员立即分组前往线索对应的销售门店进行溯源检查,实现对违法行为的精准执法。

此次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20家,电动自行车修理门店1家,发现涉嫌违法销售单位4家,扣押无CCC认证电动自行车7台,扣押无执行标准号、无厂名厂址电动自行车头盔4个,扣押检验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座垫3个,扣押检验不合格电动自行车1台,有力震慑了违法行为,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