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旅客携带3.9千克“白菜”出境被截获,疑是砗磲制品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12-26 13:55 坪山新闻网

海关查获的疑似砗磲制品。

原标题:海关查获一棵“白菜”疑为濒危生物制品

所涉生物为我国一级国家保护海洋生物砗磲

深圳晚报2019年12月26日讯昨日,记者从深圳海关所属西九龙站海关了解到,该关日前在西九龙站口岸出境大厅查获一件疑似砗磲制品。上述物品目前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日前,在西九龙站口岸出境大厅,现场关员通过行李X光机发现图像中显示有大件工艺品状物品,遂要求旅客打开行李配合海关检查。经查验,该可疑物品为白菜外形雕刻工艺品,光泽饱满、白皙如玉、工艺精湛,重约3.9千克。经询问,旅客当场承认为砗磲制品。目前,上述物品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海关提醒,砗磲为我国一级国家保护海洋生物,并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携带、邮寄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必须持有国家濒管部门出具的证明并主动向海关申报。(记者李超通讯员张弓)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