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明年起,引进A类医学团队最高可获1500万元补助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12-26 13:53 坪山新闻网

引进A类医学团队最高可获1500万元补助

深圳晚报2019年12月26日讯近日,为持续推进“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市卫生健康委、市财政局制定了《深圳市引进高层次医学团队管理办法》。该《办法》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这是记者从最新一期的政府公报上获悉的。

引进团队分为A、B、C三类:A类团队的学科带头人应当符合本市高层次人才A类认定标准,或者经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审核认定具备本市高层次人才A类同等水平,其团队专科排名属于国际领先或者位于全国前三位。B类团队的学科带头人应当符合本市高层次人才B类认定标准,或者经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审核认定具备本市高层次人才B类同等水平,其团队专科排名属于国际领先或者位于全国前三位。C类团队的学科带头人应当符合本市高层次人才B类认定标准,或者经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审核认定具备本市高层次人才B类同等水平,其团队专科排名位于全国前十位。团队由1名学科带头人、3名以上核心成员和若干名团队成员组成。

《办法》明确,市、区财政部门按照规定给予团队财政专项经费补助,团队专项经费包括对依托单位的团队补助和输出单位的技术支持费。依托单位团队补助标准如下:引进A类团队,给予总额最高1500万元的团队补助;引进B类团队,给予总额最高1000万元的团队补助;引进C类团队,给予总额最高800万元的团队补助。与此同时,给与输出单位技术支持费,团队有3名以上核心成员来自输出单位的,按照A、B、C三类团队层次,分别给予输出单位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的技术支持费;团队有2名核心成员来自输出单位的,按照A、B、C三类团队层次,分别给予输出单位250万元、150万元、75万元技术支持费。(记者周倩)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