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图书馆“大家书房” 周立民分享“巴金、萧珊的家书”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6 13:4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12月25日晚,坪山图书馆“大家书房”会客厅开讲,巴金故居常务副馆长、巴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立民开启首场漫谈中国现代作家书信系列讲座,与读者讲述分享“家长里短与历史枝叶——谈巴金、萧珊的家书”。

为使读者更深刻理解巴金与友朋书信背后的故事,在“温暖的友情——巴金与友朋往来手札展”期间,除线上开展读者“书信朗诵”外,还在线下举办五场“漫谈中国现代作家书信系列讲座”活动,将“看”展览、“读”书信、“听”讲座、“谈”感想融为一体,真正走进巴金先生的友情岁月与文学时代。

五场讲座分别由现当代文学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分享:

1、巴金故居常务副馆长周立民《家长里短与历史枝叶——谈巴金与萧珊的<家书>》

2、冰心文学馆馆长王炳根《巴金与冰心信札中的交往与友情》

3、中国鲁迅研究会副会长《鲁迅、许广平<两地书>再解读》

4、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陈子善《从郁达夫与鲁迅的通信说起》

5、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季进《夏失兄弟书信的整理与意义》

同时,坪山图书馆一楼星光书屋现代文学专架收录了巴金及其友朋们的经典作品,将展览的广度和深度进行了有机的结合,让参观者在追忆文学大师的风采之余,可以进一步通过阅读大师作品与其建立更深度的连接。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