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展示新市民健康行动项目成果

全区首个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同日揭牌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2-25 09:20 坪山新闻网

坪山街道家庭发展服务中心揭牌后开展健康教育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朱翠清)昨日下午,坪山区卫生健康局、坪山区计划生育协会,坪山街道办事处、坪山街道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举办“坪山区2019年新市民健康行动项目总结暨坪山街道家庭发展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活动。相关部门及单位近200人齐聚坪山街道公共服务综合体,共同展示新市民健康行动项目成果,见证坪山区首个家庭发展服务中心揭牌。

新市民健康行动项目是中国计生协为推动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而开展的项目,坪山区是2019年广东省唯一入围单位,也是全国该项目的五个单位之一。该项目以家庭健康为切入点,组建生育关怀志愿服务队伍,吸纳生育关怀志愿者,汇聚社会各方资源,开展一系列“新市民健康”主题活动,对“七个促进”中科学育儿、青少年健康、养老照护等进行深入挖掘、广泛宣传,营造“全民健康”“全面幸福”的良好社会氛围。一年来,坪山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新市民健康”主题活动,包括推广全民健身、举办健康讲座、拓展宣传倡导、开展心理咨询讲座等,活动数量达57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439份,受益人群涵盖婴幼儿、青少年、育龄市民、老年人等生命全周期人群,直接惠及20398人次,间接受益46357人次,主要是新市民的家人、朋友、邻里。

当日,坪山街道家庭发展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为坪山区首个挂牌成立的家庭发展服务中心。该中心位于该街道公共服务综合体,占地面积1264平方米,设置了社工服务站、亲子互动训练室、感统训练室、早教室等功能室。接下来,该中心将以家庭发展与健康教育为主,积极协助市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增强健康水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