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找准发力点 展现坪山新担当新作为

坪山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2-25 09:1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操能伟)12月23日,坪山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区委书记陶永欣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国东主持开班式,全区处级干部、区属企业班子成员共280人参加研讨班。

陶永欣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未来、赢得未来构筑了可靠的制度大厦,也从制度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基本方略提供了根本保障。

陶永欣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按照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全市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的“五个全面准确把握”和“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先行示范、成为标杆”的要求,切实找准坪山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发力点,努力在贯彻落实上下工夫、见实效。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到基层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在完善体制机制上狠下工夫。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狠下工夫。要狠抓制度执行,在提升治理效能上狠下工夫。要坚持学以致用,在推动工作落实上狠下工夫。

陶永欣强调,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目标任务,主动对标国际标准,善于发现、思考和解决问题,将解决问题的好经验好方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不断完善社会治理制度体系,推动社会治理走上制度化、法制化轨道。要全面深化改革,突破体制机制束缚,用好中央给予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政策法律变通和综合授权方面的许可,不断建立和完善符合发展需要的标准、机制、程序和规范,形成人才、技术和资金“虹吸效应”。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构建社会公共服务综合保障政策体系,有序解决教育、交通、住房等民生领域公共服务供给不足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陶永欣要求,要深入开展全员大学习,坚持以上率下领学,坚持常抓不懈深学,坚持联系实际促学,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抢抓“双区”利好叠加带来的“化学反应”“乘数效应”,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努力走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新路,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式后,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陈少雷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