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区块链领域专家作专题授课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2-25 09:1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12月23日,坪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副司长李晓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大为等3位区块链领域专家作区块链专题授课。区四套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部门、各街道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驻区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映中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李晓枫结合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从“定义、应用特点、数字资产通证化(Security token offering)分析、如何理解央行数字货币、央行数字货币需要关注的点、区块链数字政务场景”等多个方面深入讲述了数字货币及其政务应用。何宝宏从“区块链出现背景、区块链技术解析、区块链应用展望、区块链常见问题”等四个方面,对区块链的理想与现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度解析。李大为从“密码与区块链、聚龙链平台、聚龙链的应用”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区块链与密码的关系。

李映中表示,3位专家以具体的案例、精辟的论述,为全区干部学习掌握、推广应用区块链技术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对指导坪山以区块链技术赋能数字政府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和实践参考,很有启发意义。他要求大家接下来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切实将所学所获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在举措。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