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总部企业配租人才住房614套!共受理3810名人才申请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12-24 10:13 坪山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24日讯记者12月23日从市住房保障署获悉,该署已完成面向总部企业在职人才配租人才住房的申请受理及审核工作。本次共受理70家总部企业3810名在职人才的住房申请,经审核,3153人符合配租条件,实际配租人才住房共614套。

据介绍,本次配租的人才住房面向经市发改委认定的享受总部企业支持政策的总部企业配租,提供房源为电力花园二期、万科深南广场、远洋新干线君域花园、招商开元中心等4个项目共904套住房。

本次人才住房配租方案如下:根据项目各类户型的合格申请套数和本次可供应的房源套数,确定项目各类户型的配租比例,具体如下:电力花园二期一房户型为6%、电力花园二期三房户型为46%、万科深南广场两房户型为67%、招商开元中心及远洋新干线君域花园为100%。

依据上述配租比例、申请单位合格申请套数及申请单位2018年度在深纳税总额,确定申请单位的配租套数。

本次面向在职人才实际配租了人才住房共614套,合格申请人名单及配租结果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公示。

市民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的方式向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或市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举报。为了便于调查核实,提倡实名举报并提供联系方式,有关部门将按规定予以严格保密。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投诉举报电话:83788218,地址:福田区振华路8号设计大厦一楼信访室。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投诉举报电话:83080272,地址:福田区深南大道2016号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厦27楼。

市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举报电话以其公开的信息为准。

市住房保障署特别提醒,请获得配租住房的申请单位于2019年12月19日至12月24日(工作日)到市住房保障署领取人才住房分配单,并在分配单明确的时间内,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逾期未领取分配单或未办理签约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配租房源。

签订租赁合同前,申请单位应当根据《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规定的程序确定具体入住人。签订合同前需向市住房保障署报备入住人名单。经核查不符合条件的,不得入住。

承租单位应按照《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的规定使用配租住房,不按规定使用的,将根据《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有关规定对承租单位进行处罚。

(作者:读特记者窦延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