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网友吐槽“新型公交车仅有8个座位” 交通部门:实为16个座位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12-24 10:13 坪山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24日讯近日,有网友反映,深圳107路公交车更换了一款新型公交,车上仅设有8个座位,根本无法满足乘客需求。该网友发现,即便在非高峰时段,由于座位太少仍导致车上不少人站着。对此,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表示,新车座位实为16个,由于客源相对较少,出于省电、节能的目的,将车辆更换为中巴车。对于网友提出的情况,将适当加大发车密度,满足乘客需求。

23日,记者在中午时间段,搭乘上了107路公交车。一上公交车,便能直观感受到该车比常规巴士的空间要小。车辆的前半段左右两侧各设置了2个座位,中段部分有4个座位,后半部分两排共8个座位,合计全车16个座位,并非网友所说的8个座位。

记者上车时,车内仅有3名乘客,乘坐了4个车站都无一人上车。随后,陆续有乘客上下车,有一两名乘客由于无座而站着。对此,乘客叶小姐认为,座位较少确实有些不便,如果乘坐站点多,站着比较辛苦,也比较危险。乘客黄先生常乘坐107路公交车,他觉得,107路公交车站点虽多,但每个站点之间距离并不是很远,“一般短距离出行才会选择公交,站一下没关系。”

对此,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表示,107线公交属于深圳巴士集团营运线路,该线由听泉居总站开往草埔吓屋村总站,途径46个公交站点,配置车辆26台,其中新采购的公交车辆20台为比亚迪牌纯电动中巴车,比常规型号的比亚迪K8纯电动大巴长度短了2米,宽度少了0.08米,座位数少了16个。新车整车全长8.49米,宽2.42米,高3.2米,座位数量为16个。

据统计,该线每天客运量在6500人次左右,与其他常规公交线路的客运量相比,客源相对较少,尤其是平峰期上座率远低于其它常规线路的平均值。为节约能源,减少资源浪费,提高车辆运转效率,自2019年12月起,深圳巴士集团将车辆更换为更省电、节能的纯电动中巴车型,由于车辆座位减少,高峰时段和偶尔在平峰时段,部分市民存在上车没有座位的现象,将督促该公司持续关注该线路不同时间段客源情况,适当加大发车密度,提高车辆运转效率,以满足市民出行的需求。

(作者:读特记者曾逸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