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加快推进公交场站建设​ 金牛东路综合车场竣工验收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2-24 10:0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日前,位于坪山区的金牛东路综合车场工程已完成主体封顶、装饰装修、机电安装施工和竣工验收。该车场占地约2.1万平方米可停放公交车423辆,目前正按规定办理移交手续,投入使用后将改变坪山东部片区临时租用公交停车场及占用道路停车的混乱状况,打通制约公交发展的瓶颈。

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推动下,坪山区进入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新时代,辖区人口激增,城区内及跨区际公交需求均大幅提升。秉持“确保公交优先、保障公交发展”的指导思想,该区一方面着力解决公交盲点、提升500米公交覆盖率、构建便捷通达的公交网络,截至目前,辖区内运营的公交常规线路达86条,运力总计1618台,e巴士138条。同时坚持“人文关怀、绿色环保、综合开发”的理念,在集约利用土地、提升城市形象、方便百姓乘车等方面大胆探索,加快公交场站和充电桩建设,全力打通制约“绿色公交”发展的瓶颈。

金牛东路综合车场工程位于兰竹东路与规划外环高速交叉东南侧地块,主要承担公交车辆夜间停放、充电、维修、保养等功能。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可供423辆公交车、50辆小汽车停放,配套设置充电桩165个。

该车场配备安全运营管控系统,具备车牌识别、库内停车引导、驾车人反向寻车、云平台扫码收费等功能,为驾驶员提供免取卡入场、不停车进出车场、查找车位、新能源车充电等服务,能够解决目前综合车场出入慢、停车堵、找车难、刷卡烦4大痛点。

该项目的建设,在改变坪山东部片区目前临时租用公交停车场和占用道路停车的混乱状况的同时,有效解决了片区公交车辆停车、充电、维修困难,促进公交线网发展,助力辖区公交场站管理、整体公交服务水平提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