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2020年个人金融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在深圳发布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23 10:07 坪山新闻网

南方日报2019年12月22日讯权益、黄金、债券、商品……这是《2020年个人金融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下简称《白皮书》)针对2020年全球大类资产配置顺序提出的建议。

《白皮书》是由中国银行投资策略研究中心与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于12月20日在深圳联合发布的。该《白皮书》是由中国银行充分发挥集团全球化和综合化优势,整合集团境内外研究力量,连续第二年对外发布,这也开创了商业银行面向市场发布资产配置策略的先河。

回首2019年,资产配置“热闹”开局,归于平静。展望2020年,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期待增长新阶段。面对未来市场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借助专业的金融机构完成理性资产配置显得尤为重要。

《白皮书》深入分析宏观经济,对全球主要市场权益资产、债券、外汇和大宗商品等大类资产2020年走势进行研判,据此提出个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建议。

《白皮书》建议,2020年全球大类资产配置顺序为权益、黄金、债券、商品。具体来说,全球权益优先配置中国股市,中国港股积极推荐;债券方面,鉴于可转债攻守两全,可阶段性跟随 A股上行,有望获取超额收益;大宗方面,黄金因宽松货币政策仍有发酵空间;货币方面,积极推荐英镑,欧元谨慎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白皮书》指出,2020年在经济见底企稳、企业盈利改善、估值均值回归、配置需求日增、资金供给宽松、对外开放提速及资本市场系列改革推动下,中国核心资产(包括各个行业龙头公司)仍然是全球及国内长线资金重点配置的对象。中国市场也将进一步从转折走向复苏,成为全球投资的亮点。

中国银行副行长郑国雨表示,中国银行最早于境内推出私人银行业务,自成立伊始,立足专业为先,坚持价值创造。2019年,中国银行成立了投资策略研究中心,组建了中国银行投资策略专家委员会,为客户提供覆盖全市场、贯通各类产品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以深度市场研究为基础,以敏捷客户洞察为前提,以人工智能技术为载体,为客户量身定制财富规划服务方案,助力每一个家庭实现事业发展、家族兴旺的美好愿景。(见习记者王春艳)

【风险提示:《白皮书》内容及观点仅供交流使用,对任何个人和机构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