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妇幼保健院成功开展首例无痛分娩术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2-19 17:1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涛)12月17日21时43分,坪山区妇幼保健院产房内传出一声清脆的婴儿啼哭声,该院首次采用无痛分娩术帮助产妇轻松产下一名女婴,标志着该院无痛分娩技术成功顺利开展。

18日下午,记者在坪山区妇幼保健院见到产妇高女士,虽然只是在分娩结束后的十多个小时,但她精神状态很好,面部已有些红润,她很开心地告诉记者:“用了无痛分娩后,整个生产过程一点没有疼痛的感觉,比打针前轻松又舒服,而且医生和护士的服务特别好,在生产前给我详细介绍了无痛分娩的好处,手术后她们又经常来为我做检查,让我感觉到很暖心。”

“为了降低产妇生产过程的疼痛感,我们医院今年开展无痛分娩工作,在前期大量的培训和制定各种应急预案的基础上,产科、麻醉科等科室经过通力配合,完成了首例无痛分娩手术,从产妇生产过程及术后观察来看,手术是非常成功的。”该院产科主任张艳萍告诉记者。

“分娩镇痛是通过椎管内麻醉技术,使用低浓度的局麻药和镇痛药,让产妇产生感觉和运动分离阻滞,使其在分娩过程既可以减轻疼痛又不影响宫缩,可以降低产妇生产时的倦怠感。”该院麻醉科苏医生为高女士实施了麻醉术,她表示无痛分娩具有安全、方便、药效持久、适合人群广等优点,既能大大降低产妇的生产疼痛,也是降低剖宫产率的一项重要举措。

首例无痛分娩技术的成功开展,掀开了坪山区妇幼保健院无痛分娩术崭新的一页。“新生命的降临,本应是生命中美好的过程。我们将更加致力于减少分娩的痛苦,确保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让这一美好的过程更加美好。”坪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谭惠表示。

在今年9月6日,坪山区人民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合作共建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借助南方医科大学的学科人才和技术平台优势,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加速推进名院、名科、名医“三名”工程建设,通过制定明确的制度和流程,整合孕前保健、孕期保健、住院分娩、产后保健、儿童保健等环节,提供系统、规范的优生优育全程服务。

今年11月,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坪山区妇幼保健院)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多个学科签署“三名工程”合作协议,该院医生将常态化到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坐诊、交流、技术帮扶等活动,帮助区妇幼保健院进一步提升科研学术水平的同时,让辖区市民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