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在建隧道事故致12人遇难 国务院安委办挂牌督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2-17 09:5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2019年12月16日电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重大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办法》的有关规定,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对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云凤高速安石隧道“11·26”重大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要求,云南省要依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组织有关部门抓紧进行事故调查,研究提出处理意见。事故调查报告(初稿)经云南省安委会审查同意、以省安委会文件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审核同意后,按程序结案并向社会公布。事故结案后,事故调查报告和事故处理决定落实情况要及时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2019年11月26日17时21分许,由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云凤高速公路安石隧道出口端右洞掌子面退回5至10米区域突发突泥涌水,距掌子面42米正在进行仰拱施工的6名作业工人被困,工友当即自发组织现场救援。18时10分许,发生二次突泥涌水,造成前去救援的7名工人被困,两次灾害共造成13人遇险失联,9人遇险受伤,合计受灾22人。12月4日中午15时,现场救援工作结束,共搜救出13名遇险人员,其中12人遇难。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