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男友”公司开业贺礼7万元,深圳女子遇见虚假“高帅富”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12-17 09:43 坪山新闻网

嫌疑人被抓获。

原标题:“男友”公司开业贺礼7万女子遇见虚假“高帅富”

晶报2019年12月17日讯不少单身女子为了找到归宿,会选择在社交网站上结交好友,本以为是金玉良缘,却不曾想寻到的“理想男友”很可能是一场精心设置的骗局。

今年初,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福永派出所接事主杨女士报警称,其于1月13日通过某相亲网站结识一位男嘉宾陆某。随后,正当双方感情升温之际,陆某提出他有一家公司即将开业,希望杨女士送些发财树及贡财神等开业礼物以表祝贺,杨女士便先后转给陆某约7万元。

转账后,陆某的态度有了很大反转,以往热火朝天的聊天开始日逐冷却。种种迹象让杨女士心生疑惑,想起陆某曾提起其公司在东莞市长安镇,便决定前往一探究竟,但未找到所谓的公司,杨女士这才发觉自己被骗了。

接报警后,福永派出所民警钟锦波等人立即展开调查,发现与杨女士聊天的“理想男友”陆某,只是一个由犯罪团伙打造出的虚假“高帅富”。

2月22日,警方在广东河源源城区附近将该团伙成员刘某阳、戴某楠、刘某滔、黄某敏、刘某林抓获。7月10日至10月23日期间,嫌疑人刘某明、戴某林又相继落网。至此,该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据了解,以嫌疑人刘某阳为首的犯罪团伙,分工明确,戴某楠、刘某滔、刘某明、戴某林4人充当业务员在征婚网站上广罗单身女性作为目标,实施网络交友诈骗。目前,刘某阳等7人已被宝安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宝安警方提醒广大单身女性,交友需谨慎,在生活中如遇对方要求转账汇款时,需多加留意,谨防被骗。(记者刘钢通讯员焦雪珂王敏华 /文、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