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提前一年超额完成用地清退任务

坪山区4年多累计完成建设用地清退259公顷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12-17 09:3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江南鸾 刘育銮 通讯员 邹丽娜 袁涛)12月16日,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获悉,为加快盘活存量土地资源,有效保障城市发展空间,4年来,坪山区累计完成建设用地清退259公顷,提前1年超额完成5年250公顷的建设用地清退总任务。

根据深圳市2016年至2020年建设用地清退工作方案,到2020年,坪山区对建设用地清退总规模应不低于250公顷。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方面介绍,为确保能顺利完成任务,坪山区建立了“分级负责+层层落实”工作模式,按照“依法依规、计划统筹、由易到难、分工明确”的原则,以区“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为统领,持续开展清退工作的各项攻坚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坪山区组织力量对辖区4000余个建设用地图斑逐一进行排查,综合分析土地变更调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基本生态控制线、基本农田、水源保护区、土地权属等资料、数据,结合实地调查及无人机现场航拍,收录516个图斑、面积约448公顷,建立了辖区建设用地清退备选地块库,为清退工作开展提供详实指引。

同时,坪山区灵活运用了“征转+清拆+复绿”的手段,解决建设用地清退工作中面临的土地权属不清晰、存在违法建(构)筑物、黄土裸露等问题。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