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广东高速入口今起称重检测 货车必检超限超载禁入高速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12-16 10:04 坪山新闻网

晶报2019年12月16日讯从今天零时起,广东省全面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作,未经检测或经称重检测显示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以及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运输当事人名单的货运车辆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这是晶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获悉的。

据悉,按照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相关决策部署,广东将于2019年底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实施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货车驶入高速公路。今年12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广东省公安厅印发《关于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货车通行高速公路的通告》,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目前,全省913个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站都已经完成入口称重检测系统的建设和调试工作。

按照“货车必检、超限超载禁入”要求,12月16日零时起,所有货运车辆在驶入全省高速公路前必须进行称重检测;对经入口称重检测为合法装载的货车,准予驶入高速公路;对经入口称重检测为违法超限超载的货车,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被称为公路第一杀手。不仅严重破坏公路和桥梁结构安全,严重缩短公路基础设施的使用寿命,耗费国家大量建设和维护资金,还严重扰乱运输市场秩序,形成低价运输等无秩竞争的恶性循环。

自2017年8月份以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已在全市范围内的13条高速公路56个收费站出口全面推行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实现了对全市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出口货车的“逢车必检”称重监测,并对其中的超限超载货车实施执法管控全覆盖。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高速公路货车平均违法超限超载率为0.89%,高速公路货车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有效控制。(记者谢丽雯通讯员肖俊)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