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三步走”加强警示教育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2-16 09:3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今年以来,坪山区纪委监委通过带、写、督“三步走”,在全区深入推进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拧紧理想信念这一“总开关”,筑牢思想防线、严守为政之本,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先行示范区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以点带面,实现施教无死角。区纪委监委充分运用违纪违法干部的忏悔录,组织各单位领导班子在党组(党委)中心组会议集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做好廉政读物学用工作,引导中层干部学习政策法规,绷紧廉洁之弦,切实管好“绝大多数”。通过“廉洁坪山”微信公众号和推送“廉政心语”,今年以来已推送约8.5万条短信,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向基层传导,有效引领“最大多数”。

以手写心,促使理念深扎根。在全区各单位开展“读案例、守初心、写感悟”专题警示教育活动,60个单位党组织充分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同时,各单位“一把手”从“心”出发,把自己“摆进去”“学进去”,结合学习情况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提高廉洁奉公的自觉。

以督促学,确保教育出实效。各单位纷纷利用区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题教育,用“身边案例”警醒“身边人”,现已有近千名干部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为确保警示教育活动绝不走过场,区纪委监委安排纪检监察干部到各单位现场督学,扎实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