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成立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2-11 10:4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近日,坪山区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在万晖五金(深圳)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该基地将通过法制教育、学习培训、一对一帮扶等系列措施,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零障碍融入社会、无痕化回归社会”。

坪山区一直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以保护性司法理念为引领,开展了一系列关于涉罪未成年人教育帮扶的相关社会活动。该基地由区人民检察院、万晖五金(深圳)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将致力打造饮食住宿、法制教育、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监督考察等多种功能。通过对犯罪情节较轻、主观恶性不大,在本地无固定住所或虽有固定住所但其监护人不能实施有效监管的涉罪未成年人提供有效的帮教,促使他们真诚悔过,引导他们感恩社会,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学习到回归社会、安身立命的本领,创造条件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观护基地的成立,真正意义上促进了涉罪未成年人的改过自新和身心发展,体现了对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