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肉品监管工作获调研组肯定

“食事街知”第三季收官之作走进坪山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12-11 10:0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李超)昨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事街知”食品安全基层调研活动第三季收官之作走进坪山区,实地调研肉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据悉,第三季“食事街知”食品安全基层调研活动线上观看人数累计超过300万人次,业内对“食事街知”一片赞誉,不少人大代表、食品行业专业人士对该节目十分关注,并纷纷点赞好评。

在当天的调研活动中,调研组一行走进深圳市中龙食品有限公司,实地了解肉品生产流程及企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目前,深圳市中龙食品有限公司(四号屠宰场)实现屠宰场区域内的采购、屠宰、加工、销售和配送一体化经营,上线使用检疫电子出证系统、深圳市城市废物处置中心智能化管理系统、猪肉激光灼刻系统等信息化系统,未来还计划探索建立一整套生猪肉品安全溯源管理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展打击私宰工作中,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联合坪山公安分局以打击促防范,查获一宗私宰生猪案件,案值20余万元,抓获私宰嫌疑人3名,现已进入移送起诉阶段。

在了解了坪山区肉品生产监管工作及打击私宰活动开展情况后,调研组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食药协调处副处长周文丽表示,坪山区通过探索,多举措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值得肯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通过出台接地气、符合市场规则的政策等举措保障市场肉品安全,同时加大调研力度,形成专业课题,结合不同区域肉品安全状况开展精准监管。

“食事街知”顾问小组成员、福田区人大代表刘霞表示,私宰肉品安全隐患较大,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告诫市民私宰肉品危害,定期科普肉品安全信息。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