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添保障!坪山区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先行示范工作会议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12-10 09:40
分享: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施培选/文、图)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全面实施“1369”计划(出台一套就业创业方案、建立三个活动基地、打造六个示范社区、联合九家合作伙伴)。日前,坪山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李映中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行示范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坪山区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深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姜祖林、全区退役军人系统及中国银行坪山支行、坪山区法律援助委员会等单位共80余人参加,会议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辉主持。

为落实保障退役军人基本优惠待遇,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银行坪山支行、坪山区慈善会等9家合作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借助金融机构与社会组织的力量为其提供优先办理、优惠专享服务;为深圳新征程国防教育基地、深圳华意隆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3个基地授予“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扩展训练”活动基地牌匾,为沙坣、南布等6个社区授予“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示范点”牌匾,为中国银行坪山支行、坪山区慈善会等9家合作单位授予“合作单位”牌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筹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完善双拥工作和军民共建机制,加强军政军民团结”。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