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国际网络教育学院拟于明年启动 南科大深信院华为成联合发起单位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12-09 10:22 坪山新闻网

晶报2019年12月9日讯7日至8日,国际网络教育学院国际专家咨询会议在深圳召开。来自全球多所大学的70余名政策制定者、大学校长、教师、研究人员和企业代表齐聚深圳,共同商讨搭建一个“共建共享”的开放学习资源平台,促进全球高等教育的发展。据悉,国际网络教育学院拟于明年正式启动。

国际网络教育学院(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Online Education,IIOE)项目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以下简称“创新中心”)牵头,将与亚太、非洲地区发展中国家的伙伴院校、中国的伙伴院校和企业共同发起设立。该项目的设计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通过人才培养与交流,推动建立国家之间合作发展机制。项目强调性别平等,鼓励和支持更多女性教师和学生获取优质的高等教育机会。

本次会议中,亚的斯亚贝巴大学等10所海外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国内高校,以及华为等8家企业正式签署《关于共同发起设立国际网络教育学院的倡议书》以及合作框架协议,成为IIOE的联合发起单位。

据介绍,此项目获得了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1000万元人民币的专项支持,汇集了约100门在线课程资源,有关企业还提供了软硬件的支持以确保项目的开展。创新中心计划在2020年3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移动学习周期间举行IIOE发布会,正式启动IIOE。(记者王文丽通讯员段晓彤)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