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云端峭壁 守护华山“天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9-12-09 10:1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华山太华索道维修人员在进行索道支架横担检测(12月5日摄)。

华山自古就被称为“奇险天下第一山”。建在华山西峰下的太华索道于2013年4月1日对外投入运营,全长4211米,以直上直下的“W”起伏式走向,沿途跨越四道深谷、三座山峰,最高落差达894米,其悬空之势,如天空之梯。坐在近乎全透明的索道吊厢之中,以飞鸟的姿态,俯瞰华山绝壁天险,这条华山“天路”给游客带来惊险独特的体验。

为了确保索道的安全运营,20多名索道巡检员昼夜守护这条线路。每年旅游淡季,还要对索道进行一次全面检修。

11月25日至12月15日,太华索道实施2019年年度“体检”,主要项目包括钢丝绳的编结、支架平台安装、螺栓坚固、传动系统改造等。“体检”大都处于架设在崇山峻岭之间的支架线路上,最高一处支架高度为65米,周围是崇山峻岭、下面是万丈深渊,检修人员不仅要克服技术上的难度,更要克服高山高寒的恶劣环境,不放过设备的每一个细节。

“索道的检修牵动着千千万万游客的安危,不得有丝毫的怠慢与粗心,安全、舒适地将每一位游客送到山上山下,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太华索道公司负责人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