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牵手”南方科技大学 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2-08 13:0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深圳在生物产业创新发展方面的先行示范作用,集聚产学研医资等各类创新资源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12月7日,由深圳市人才工作局指导,坪山区人民政府和化学化工专委会联合主办,区委组织部和区科技创新局共同承办的2019深圳生物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创新广场东部之芯举办,坪山区区长李勇,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张东晓等出席。活动还邀请了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学者、企业高管、投融资机构代表参加。

在本次论坛上,坪山区人民政府和南方科技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坪山区和南方科技大学将在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Medi-X)的建设、人才培养、科技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坪山区生物医药成果转化。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有机所副所长马大为等30多位专家围绕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新材料及环保新能源进行了主题演讲。同写意理事长朱迅,元明资本合伙人李克纯,方恩医药董事长张丹等企业家围绕“双区”驱动效应下生物产业发展机遇进行了探讨。

本次论坛为助力坪山区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借鉴,为坪山区和国内一流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搭建了学术交流、产业合作、资源对接的桥梁,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提供了有益思路。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