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频道中心>坪山日志>

金点子:《合理规划,打造极具特色的特区重镇》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5 16:14 坪山新闻网

作为一名雕塑艺术、环境艺术从业者,我们植根于坪山,发展于坪山,见证了坪山由镇变新区,再由新区变区的快速发展历程,日新月异的新坪山即将渐渐精彩呈现。我们也特别希望坪山区抓住时代赋予的重大机遇,以广博之胸怀,高远之视野,规划设计好这个鹏城东部中心,打造出一个极具特色的“桥头堡”。

具体思路:

一、合理规划一区六街道,避开千城一面,凸显并挖掘各自特色。特色的重点是特和色。A、特是挖掘各自的区域特点,人文特点,风光特点等,并提炼升华;B、色是色彩,是视觉系统,红色文化用红色代表,自然风光用绿色代表,客家文化用土黄色代表,高新技术及智慧城市用银色代表,教育产业用白色代表,文化艺术用紫色代表…

二、以文化艺术、红色文化、客家文化、自然风光为核心,打造四大主题板块。A、文化艺术:包含雕塑艺术、装置艺术、建筑设计、人文景观、街道特色等;B、红色文化:包含东纵文化、红色节点,名人故居,博物馆,红色宣传栏等;C、客家文化:包含大万世居、龙田世居、保留的祖屋、祠堂以及古建筑,老街巷等;D、自然风光:包含马峦山、聚龙山、金龟村、燕子岭等自然风光,做好合理配套。以以上四大板块形成独特魅力。精心提炼打造,形成独特文化组合,让坪山区独秀于特区,独秀于大湾区,让坪山区成为中国独具文化特色,独具艺术风采,独具人文气息的南粤重镇。

三、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化布局,打造科技感宜居型东部中心城区。所有街道全部换成太阳能路灯,公共空间、公园等布局或铺设智能智慧网络,让市民工作之余能够充分体会到现代化智慧城市的便利与便捷。城市建设,策划在先,城市发展,文化同行,城市升华,艺术点缀,城市灵魂,安居乐业。愿坪山发展越来越好!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