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频道中心>坪山日志>

金点子:《对大山陂公园绿水青山提升价值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5 16:11 坪山新闻网

尊敬的坪山区委、区政府、区改革办及各协作单位领导:

我是居住在坪环社区京基御景印象家园的一位退休老人。鉴于离不远处的“大山陂公园”是坪山区的一张名片,是依附于马峦山下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现有环湖绿道,有隔离钢丝网挂上了宣传牌内容。沿绿道植被浓郁,绿树成荫。有“湖心亭”,与湖紧密相连的山丘上有一镇宝塔——泰和塔。建议对这山青水秀的地方增添一些设置和内容,更加吸引周边人群及外来客人在此触入大自然中,湖光山色中陶冶情志、舒展心身。使之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

1、沿水库约2000米水岸边(从入口起坡200米位——湖心亭段)可设置几处榭水栈道。使游人步入其间直接观景:碧波荡漾,鱼群来往。与水亲近,寄情山水。考虑属一级水源保护,只在上库坝的下水库设置。对水源保护要加强自律教育、严格监管。

2、对绿道两侧可植被缀满花草带。栽植:兰草、朱焦、变叶木、木春菊、勒杜鹃、虎尾兰等。景致美观游人舒心。对绿道现路面进一步改观提高档次。在路段相距1000~~1200米置卫生间。湖心亭此处纳凉观景人现渐多起来,在其附近应有一个简易或可移动美观的公厕。

3、大山陂水库方圆外周约有4~5公里,可在适合位置多设几处雕塑,彰显文化底蕴。如:人物、动植物或其他喻意象征性塑像均可。雕塑位应有休闲凳子、椅子、石桌并植被花草类。

4、对“泰和塔”做好维护修缮管理,开放内塔,塔内楼层添置宣传壁画。即满足文化品味,又登高眺望坪山风貌尽收眼底,心旷神怡。

随着坪山区的发展及又是深圳后开发之地,将汇聚更多人来此地宜居和工作。大山陂公园正处在坪山新中心区位置,其周围已有:天峦湖、心海城、金地朗悦、京基等地产开发的一群群高楼耸立。更有华侨城、世茂、泰禾在建、待建达300米地标性建筑在此。在大山陂公园边及山坡下就是坪山体育中心-体育馆,吸引参与大、小赛事的各地来宾来此观景一游。大山陂水库就象是镶嵌在坪山中心城区边一颗璀璨的明珠。供人们避开喧哗的闹市前往大山陂公园休闲信步,抖掉自己打拼过后的疲惫,调理好心境。更好的去迎接明天的生活和工作历程。

以上建议可能不周、不妥。仅是一种思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