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频道中心>坪山日志>

金点子:《抢抓机遇,打造高中教育高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5 16:12 坪山新闻网

伟中书记在2019年“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暨土地整备攻坚现场会上提到“当前,我市一些重点民生设施推进缓慢,关键就是空间得不到保障。比如学位缺口问题。今年全市涉及学位的信访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3%。学位缺口特别是高中学位紧缺的问题,未来几年将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压力,必须未雨绸缪,加强用地保障。

坪山有大约25平方公里(2017年数据)的可建设用地,是全市可开发土地面积最大的区域之一,可以说,坪山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信息来源https://sz.house.qq.com/a/20170107/016644.htm)在当下,坪山应抓紧机遇,打造高中教育高地。

一是对全区高中教育用地进行摸底排查,摸清地段位置,用地规模等底数。对已整备的高中教育用地要提前规划,加快与市教育局的对接,争取市教育局尽快将新建高中落地坪山。对于未完成土地整备的高中教育用地,应加快土地整备,挂图作战,列出时间计划,并将整备计划与建校规划同步考虑。

二是加大引进各类公民办优质高中教育资源力度。首先,加强与深圳中学、深圳市外国语学校、深圳市实验学校等传统市级优质名校对接,仿照深圳高级中学坪山校区模式,加快落地;其次,加强与省实验、华南师大附中等省级优质名校对接,争取在坪山设置分校;再次,借鉴龙岗区引进华中师范大学资源设立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的做法,加大引进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在坪山设置附属学校;最后,要加大民办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引进,“富源”学校事件给深圳高中教育上了一次生动的警示课,优质的民办高中是一条鲶鱼,要加大引进力度,正确规范引进一批知名民办高中学校。

三是加大引进优秀高中教师,优化现有教师结构。目前坪山高中在深圳市全市的排名仍较落后,要把优秀高中教师(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等)引进列入人才引进计划,建立健全各类津补贴机制,并做好引进后的人才服务,实现“引得进、留得住、做得好”。建立健全高中优秀教师传帮带制度,做到一个优秀教师带动一批优秀教师。

最后,希望坪山高中教育越办越好!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