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频道中心>坪山日志>

银点子:《全方位提升坪山旅游品牌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5 16:1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是旅游城市,坪山旅游资源丰富,但坪山的旅游无论影响力还是品牌上,不说与盐田,南山比,就是与近邻大鹏与龙岗比,也差距不小。如何让坪山旅游影响力与品牌建设与深圳同步,与世界同行,建议从下列几个方面着手,全方位提升坪山旅游品牌与形象建设:

一:对坪山现有的旅游景点景区进行升级改造。个别景区景点需要请专业的设计团队或设设计单位进行升级改造设计。比如马峦山郊野公园的部分区域景点,马峦山瀑布观景平台……;金龟村民宿提质。

二:利用现代VR技术,将坪山的景区景点进行全信息数字化VR技术处理,使市民与游客可以通过景区景点VR技术进出互动体验,增强游客的“现实”体验感。比如东纵纪念馆内的战斗回顾,战役体验……;大万世居内的客家节庆等。

三:设计出坪山旅游标识logo,坪山旅游宣传口号,坪山旅游吉祥物,坪山旅游形象代言人,坪山旅游主题歌曲。

四:征集坪山旅游景区景点解说词,将各景区景点解说词进行精细打磨,让这些解说词成为这些景区景点的“点睛之笔”。

五:在线上线下进行坪山旅游资源推介会,让坪山旅游广而告之,深入人心。

六:设立“坪山旅游摄影大赛”,可以是年度赛,也可以是季度赛。让来坪山的游客与市民共同参与到发现坪山旅游之美的活动中来。

七:组建坪山景区景点志愿义工服务队,利用这些志愿者义工对坪山各景区景点进行对外宣传志愿服务,提升坪山旅游服务质量。

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对坪山的旅游进行开发宣传,打造坪山旅游文化品牌。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