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频道中心>坪山日志>

银点子:《关于串点成面、串珠成链,规划打造坪山中心区空中连廊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5 16:04 坪山新闻网

为助力深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加快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建议坪山区借鉴福田、龙岗、宝安等兄弟区在城区中心规划建设空中连廊的做法,加快在坪山中心区规划建设一条空中连廊,进一步提升城区发展品质。

具体来说,位于坪山中心区的中心公园是目前坪山最具品质的城市公园,坪山图书馆、美术馆、大剧院等各大场馆逐步开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距离中心公园东侧不远的燕子岭郊野公园,是市民登高望远、呼吸天然氧吧的胜地;特别是,与中心公园仅一路之隔的深圳松子坑水库森林公园环境优美,碧波涟漪、绿树成荫,完全可以与香港郊野公园媲美。为此,建议坪山区政府充分利用生态环境禀赋条件,以坪山中心公园为中央绿轴,串联燕子岭郊野公园和松子坑水库森林公园,规划建设空中连廊,构建立体公共空间,打造深圳东部活力城市舞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