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频道中心>坪山日志>

好点子:《关于进一步规范安全岛设计质量标准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5 16:09 坪山新闻网

近期,全市安全岛事故频发。特别是10月15日,在福田区香梅路与莲花路口处发生一起越野车辆冲撞安全岛导致2死1伤的惨痛事故,引发全城热议,此次事故车辆冲撞贯穿整个安全岛,安全岛未能起到特别有效的减速阻止作用,“安全岛不安全”的话题一度登上热搜排行榜前列,造成了一定的社会恐慌,亟需进一步规范安全岛设计的质量和标准。

建议尽快研究制定交通路口安全岛的先行示范标准。坪山区前期在交通微改造领域成为全市学习效仿的典范,积累了一定的成功经验。对照先行示范区的标准要求,坪山可以在进一步总结前期良好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将相关的科学理念、安全技术规范应用到全区各交通路口特别是安全岛设施设置上,从技术层面对护杆、圆墩等防撞设施的材质、粗细、密度,以及岛自身的面积、形状、高度等技术规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率先制定出一套高设计标准和高防范能级的安全岛建设操作指引。

此外,建议交警、交通等部门加大对交通路口行车超速、超载等违反交通规则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通过交通引导和行政处罚等正反两方面措施规范行人过岛、在岛行为,探索推进人、车(非机动车)分流过岛,千方百计确保安全岛真正安全可靠。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