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频道中心>坪山日志>

好点子:《建立文化艺术区,打造“坪山798”文化艺术高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5 16:05 坪山新闻网

有利条件:

1.我区产业空间足,高新产业集聚,厂房资源丰富,具备打造文化艺术专区的场地优势。

2.我区近年来人才引进政策持续发力,引进的人才增量大、增速快,建立文化艺术专区可以进一步丰富人才引进的类型,实现人才政策与文化产业的相互促进。

3.我区具有丰富的文化资源(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和旅游资源(马峦山),为文化艺术创作提供了丰富的创造基础。

部分设想:

1.划定艺术区,开展区内设计与布置

艺术区域主要分为两个部分:文化创客园和文化消费街(含文化艺术作品展览馆),文化创客园主要进行文化的创新创造和孵化,文化消费街主要通过市场行为来消费创客园产出的各类文化,以此形成产销无缝结合。

2.政府引进,先行先试

先行引进一批文化公司(含大型文化公司、中小型文化工作室等),给予政策优惠,使其发挥带头辐射作用。

3.成立“文化产业基金”

发挥基金在产业发展、形象推广、文化研究、成果试验、文化活动等方面的作用;以基金资助落地我区的文化公司、资助各类文化活动来我区开展、引进各类高端文化赛事(体育赛事、时装周、颁奖礼、研讨会等)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