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频道中心>坪山日志>

好点子:《建议坪山引入跨境企业顾问服务公司》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5 15:58 坪山新闻网

坪山拥有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智能制造等三大主导产业集群,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也在加紧谋划建设中,在当前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发展机遇下,未来坪山必然会吸引大量港澳或海外企业来坪山开办公司,同样也有坪山企业去海外开发市场,但是跨境企业在“走出去”和“引进来”的过程中难免会因为两地的法律法规差异等问题,使跨境企业在落地时增加时间成本,甚至带来经济损失。

以香港和内地商标注册差异为例,在香港商标注册是基于使用在先原则为主,申请在先原则为辅;而内地商标注册的规则是先注册先拥有,如果香港企业习惯性地按香港流程来坪山开办企业,做齐所有事后才进行商标注册工作,就很容易被人趁机抢注商标,造成损失。同样,坪山企业去香港开办公司,如果不了解香港《公司条例》中一些特定要求和需要及时更进的责任等,可能产生很多需要撤回重做的问题,蒙受不必要的时间和金钱损失。

坪山引入跨境企业顾问服务公司,可以专门为坪山跨境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律、商业、税务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全方位帮助企业解决流程法规上的问题。同样,跨境企业顾问服务公司还可以作为一个沟通交流的“桥梁”,帮助打算来坪山落地的跨境企业做好落地前的政策分析和介绍坪山各种优惠政策等。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