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频道中心>坪山日志>

好点子:《建立安监与企业人员交叉挂职机制提升监管实效》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5 16:04 坪山新闻网

为解决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技术力量不足的难题,加强监管部门与被监管企业相互理解、支持和联系,促进监管与服务有机结合,建议坪山区安全监管机构积极尝试,与辖区重点企业互派干部职工进行交叉挂职,实施“角色互换”,从而更好地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一)互派人员交流。从区安监部门和辖区企业抽调单位内部的优秀管理人员或技术人员,互派到对方单位交流蹲点,通过交流蹲点加强沟通,共同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二)相互借鉴学习。安监与企业中层人员交叉挂职,实现了政企“角色互换”,既有利于政府监管人员对企业更详细的了解,更好地服务企业,对企业的监管也会更深入、更细致,也有利于企业更好地了解政府出台的有关政策,更好地理解各项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完成安全生产工作。

(三)监管服务并进。通过安监与企业中层人员交叉挂职,建立监管、服务“两手抓”机制,树立“监管就是服务”的理念,将“送教入企”、“服务入企”“执法入企”等活动融入到政企合作中去,使得监管与服务融合,齐头并进发展。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