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频道中心>坪山日志>

好点子:《打造坪山文旅精品工程》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5 15:57 坪山新闻网

一、推出一个旅游节。定期举办坪山旅游节,并在节日期间推出各种活动,提升人气,每年一个新主题,每届都有新变化

二、打造一支夕阳红队伍。组织起活跃在坪山公园、广场的热舞大妈,为坪山旅游节献艺、献歌、献舞,成为坪山旅游的一张“文艺名片”

三、选出一位领头人。选取一位出自本地,并在全国范围内享有知名度的名人,作为坪山形象代言人,并将其命名为“坪山旅游领头人”

四、唱响一部好戏。为坪山制作一部旅游微电影,充分融入坪山全域、景区、旅游、乡愁、民风民俗、文化遗产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方戏等元素,推荐至国家、省市级上星频道播出,并在知名网络视频APP同步推广播出

五、制作一款好APP。制作“坪山好啊游”APP,供网民免费下载注册,加入后可获得虚拟“坪山旅游一卡通”,在坪山享受指定商户的餐饮、住宿、娱乐等折扣优惠,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同时通过此举,促使更多坪山商户加盟“坪山好啊游”APP,使“坪山好啊游”APP做大做强,成为带动坪山旅游业发展的龙头引擎

六、下一场红包雨。可利用方兴未艾的虚拟实境技术,在坪山各景区内随机设置VR红包,并在节假日及旅游旺季增大红包量,鼓励进入景区观光的游客通过“坪山好啊游”APP在坪山景区争抢红包,发“旅游财”

七、创作一首原创音乐。创作一首旋律优美、情深意长、悦耳动听的“坪山好啊游”歌曲,放在“坪山好啊游”APP上,供网友免费下载、聆听、用作手机铃声,以起到推广坪山旅游的作用

八、打出一副好牌。制作坪山旅游扑克牌,将坪山旅游的所有元素融汇其间,将这副牌作为坪山各大景区门票,免费发放给游客,起到对坪山旅游的宣传推广作用

通过坪山旅游“八个一”精品工程,可以让坪山旅游保持旺盛和持久的生机活力,通过勤练内功,做优坪山旅游品质,让游客流连忘返,常来、常乐、常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