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莫名其妙“被老板”?深圳“撤销冒名登记公告”专栏已上线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12-05 09:55 坪山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5日讯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在严查冒名登记的同时,在官网开通了“撤销冒名登记公告”专栏,对冒名登记相关信息进行公示。市民可登录官方网站(http://amr.sz.gov.cn/)“商事主体信用监管公示平台”和深圳信用网(https://www.szcredit.org.cn)上的“商事主体信用监管公示平台”进行查询。

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市场准入便利化程度不断提高,营商环境显著优化,创业创新活力有效释放,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增强。与此同时,少数不法分子违背诚实信用原则,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登记注册公司,干扰了正常的公司登记注册秩序,具有极大的潜在风险。

“撤销冒名登记公告”专栏对“冒名登记公示书”、“撤销登记告知书”、“撤销登记决定书”等相关文书进行公示,市民可点击查看详情,同时还可通过关键字进行模糊搜索,查询自己关注的企业是否存在冒名登记情形,防范潜在风险。相关利害关系人在冒用登记公示期间,如果对某个商事主体冒名登记有异议的,还可以自公告之日起45日内向市市场监管局提出异议,按照公示中提示的办理单位地址,提交相关书面意见和证明材料。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事主体信用监管公示平台是国内首个以信用监管为主题的地方性公示平台,其主要特色是突出监管公开、信用公示,包括商事登记簿、年报公示信息、抽查检查结果、经营异常名录、行政处罚信息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六大板块,基本涵盖了涉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各部门与监管有关的信用信息。 (记者何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