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中医适宜技术走近群众 坪山区举办中医药服务进社区体验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2-02 22:3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深平乐)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健康水平,提升居民对健康的认识,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11月30日,坪山区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系列活动——“中医药服务进社区体验日”分别在坪山区6家区域社康服务中心同时举办,活动中,共258名群众体验到了适合自己的中医适宜技术。

来自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区中医院)共计24位医护人员,分批来到坪山区坪环、石井、碧岭、秀新、大工业区和三洋湖6家社康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包括艾灸、火龙罐、皮内针、中医推拿和耳穴埋豆等十余种中医适宜技术项目的体验,让辖区居民们亲身体验中医药的独特魅力,将健康生活理念更好的融入到群众心中。

“拔火罐能治疗腰椎病么?”“头晕耳鸣是颈椎病引起的吗?”社区居民吴大叔询问,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区中医院)的专家边耐心地解答他的问题,边迅速地在其治疗部位拔了组火龙罐。经过传统中医技术的调理,吴大叔立马觉得原本由于过度劳损造成的腰部酸痛明显减轻了,不由地为神奇的中医技术竖起了大拇指。

除了为社区居民带来各类药到病除的传统中医适宜技术,平乐的医护人员还向在场群众普及了健康知识,认真解答居民们的疑问,提出科学的诊疗和健康管理建议,对需要进一步诊疗的,提醒居民及早到医院进行针对性的检查治疗。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中医药服务进社区活动,既贴心、又便民。居民赵先生说:“很喜欢此次活动,非常方便和亲民,让老百姓实打实地享受到公共卫生服务,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

这也正是坪山区卫生健康局举办本次中医药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初衷,使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让神奇的中医药更贴近大家的生活,为广大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带来真正的便捷和实惠,进一步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