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深圳技术大学举行成立大会 王伟中出席并致辞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11-28 09:5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首席记者 綦伟)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之际,深圳高等教育发展传来喜讯。11月27日,深圳技术大学举行成立大会,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并致辞。

王伟中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深圳技术大学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国家教育部、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深圳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深圳正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聚焦“五大战略定位”,努力实现“学有优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更加需要一流高校和一流创新平台,更加需要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希望深圳技术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第一”战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努力建设成为高端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前沿技术研发、人才创新创业的新高地,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

会上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深圳技术大学成立文件,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及学生代表先后发言。阮双琛表示,将始终牢记将技术大学打造成全国应用型高校领跑者和标杆的使命,在建设中与传统研究型、综合型大学“错位发展”,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精算师。

成立大会后,王伟中还前往校区考察,了解学校整体规划、教学科研等方面情况。

深圳技术大学位于深圳市坪山区,是广东省和深圳市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建设的本科层次公办普通高等学校,致力于借鉴世界一流应用大学先进办学理念和办学经验,打造国际化、开放式、创新型应用技术大学。2018年11月30日,经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深圳技术大学,2019年9月,学校首年独立招生录取807人,招生的六个省份均高于一本线录取。到2022年,学校拟开设专业39个,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艺术学、经济学等5个学科门类。

市领导李小甘、高自民、王立新参加活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