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专区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1-25 09:3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吕晓春)记者从坪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坪山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再推便民利企新举措,继“容缺受理”“一件事一次办”后,近日在区行政服务大厅开设“开办企业一窗通”专区,为企业开办事项提供一窗通、一站式服务。

“开办企业一窗通”系统是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税务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共同搭建的平台,通过推行商事登记、公安、税务、银行等部门系统的互联互通,并联审批,为企业开办提供“一次提交共享交换同步办理限时办结”的服务新模式。

坪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对接“开办企业一窗通”系统,集合市监、公安和税务,安排场所和工作人员,成立“开办企业一窗通”专区。申请人开办企业无需依次向各有关部门提供材料,只需在“开办企业一窗通”专区递交相关资料,即可一次性办理所有业务,包括企业设立、刻章、申领发票、员工社保登记和银行开户预约均可一窗综合受理、同步办理,由传统的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减少企业到窗口的跑动次数,提升办事效率。

近年来,坪山区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大力推广电子证照系统,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实现电子证照制证、签发、管理、应用等全程闭环一体化管理,基本形成标准规范、技术先进、信息安全、支撑有效的电子证照共享应用体系,充分发挥了电子证照减材料、减手续、减时限的“简化办”功能。

据介绍,目前坪山区已有民政、教育、市监等22家发证单位入驻政务电子证照系统,开通电子证照88种,245项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可关联电子证照,避免市民和企业办事时重复提交证明材料,形成了电子证照在线核验支撑事项办理的新模式。去年以来,申请人申报过程调用电子证照提交材料已超过3000余次,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建设驶入快车道。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