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号线两大站点有新进展 全线25个工点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20 09:50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9日讯 地铁16号线多站点传来新进展!记者从深圳市轨道办获悉,11月15日,坪山站顺利通过基底验槽验收;11月16日,江岭站第一阶段二期导改路顺利完成倒边工作。

▲地铁16号线示意图

01/坪山站

11月15日,地铁16号线坪山站顺利通过基底验槽验收,为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至此,该站正式转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坪山站为地下三层双柱三岛式站台,车站全长308.5米,基坑开挖深度约23.5-26.2米,车站站台宽14米,车站标准段结构宽度23.6米。

经业主、监理、设计、第三方监测组成的验收组,对坪山站施工规范性、基坑基底地质情况、几何尺寸、基坑支护、监测情况进行细致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各项监测数据全部正常,坪山站基底符合施工验收规范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02/江岭站

11月16日,地铁16号线江岭站第一阶段二期导改路顺利完成倒边工作,这为江岭站全面展开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彻底打开了工作面,为推进后续工程施工“大干快上”创造了必要条件。

江岭站位于东纵路与三洋湖口交叉口,沿东纵路东西向敷设。本次开通的是二期南侧疏解道路,双向两车道,路口段拓宽为三车道,利用原非机动车道施做临时疏解道路,新建疏解路单向车道宽3.25米,长约612米。

江岭站是地铁16号线关键车站,为盾构双始发车站、16号线铺轨基地,连接两个街道,是坪山重要交通枢纽。此次交通疏解路的顺利开通,为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地铁16号线线路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经龙岗老中心后沿深汕公路往南至坪山站,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等路敷设至终点田心。线路全长约29.2公里,设站24座。

截至目前,全线共有25个工点,已全部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其中,完成围护结构的车站有11个,进入主体结构施工的车站有7个(大运北站、回龙埔站、龙城汽车站、天健花园站、龙南站、坪山围站、田头站),车站主体、场段施工与区间盾构均已进入全面大干期。

地铁16号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将为龙岗、坪山人带来更便捷的出行。

来源|综合深圳市轨道交通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