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2019深圳公园文化季坪山区分会场正式亮相 市民绿道中惬意骑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16 20:1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袁铃峰)11月16日上午,2019深圳公园文化季坪山区分会场在聚龙山公园启动,同时,坪山公园文化季首场活动“绿道骑行——缓跑”也正式开启。

上午9时,活动在小提琴演奏和中国大鼓表演中拉开序幕。据悉,活动通过“骑行+缓跑”的形式,来倡导绿色出行新风尚。活动中,百余名坪山骑行、跑步爱好者身着统一的服装,环绕在聚龙山公园绿道,在公园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届坪山区“公园文化季”以“印象·坪山——文脉相承魅力家园”为主题。活动将在往届的基础上,围绕文化传承,继往开来的主题思想开展相关活动,让市民群众在公园享受快乐的同时,还可受到文化的熏陶。

2019深圳公园文化季坪山区分会场将从11月16日起,一直延续至11月24日。活动内容涵盖时尚、音乐、体育、创意、爱国五大元素和群众互动、引领红潮、持续发展三大亮点。在为期九天的活动中,将分别举行绿道骑行、书法展演、百姓大舞台、电影展播、广场音乐会等20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现坪山本土特色的坪山区分会场活动,来极大的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公园乐趣,共享文化盛宴。

一直以来,坪山区坚持高标准推进城市公园建设和改造提升,依托“美丽深圳绿化提升”、“世界著名花城”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目标,大力推进“四季花城,生态花城,人文花城”建设,营造大尺度山林花海景观,打造时尚花漾街区,建设以花卉景观为主题的街心公园。

当前,坪山区正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未来坪山将通过科学开展公园规划,优化辖区公园布局,探索建立公园综合体,结合坪山区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的产业优势,开展产业主题公园等综合公园的研究;按照“一园一特色”,对现有公园进行改造升级,融合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等主题,促进公园多元文化发展;充分利用山水自然资源,开展湿地公园、滨水公园、体育公园等特色(专类)公园建设,围绕城区公共艺术发展,突出生态资源保护,建设集公共艺术创新中心、大师雕塑艺术品展览、公共艺术商业服务平台为一体的公共艺术公园。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