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完善全产业国际化创新生态链 Sci中加国际创新(坪山)中心揭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15 22:0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1月15日,2019年 Sci国际科技创新论坛(坪山)暨 Sci中加国际创新(坪山)中心揭牌仪式在坪山创新广场一楼东部之芯举行。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齐佳主席,加拿大多伦多市第一副市长 Denzil Minnan-Wong黄旻南、加拿大创新之父莫伟力院士等出席了活动。

本次坪山论坛是 Sci中加国际创新中心落户坪山区首次举办的国际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同时还邀请到加拿大多伦多市第一副市长 Denzil Minnan-Wong黄旻南带领30多位多伦多市政府和企业家代表来坪山区考察。

加拿大多伦多市第一副市长 Denzil Minnan-Wong黄旻南在致辞中表示,Sci中加国际创新中心作为深圳市政府授牌的首批七家深圳市海外创新中心之一,目前已与11所加拿大著名大学及创新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并建立深度合作关系,积累了600多个加拿大优秀科技创新项目。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利用现有的创新合作平台,联合深圳各海外创新中心、优秀投融资机构和海内外知名大学及研究机构,深度挖掘来自全球的创新资源优势,构建具有全国引领示范效应与国际化特色的开放型国际协同创新共同体,为坪山区导入国际科技创新资源及高层次人才,助力坪山区完善全产业国际化创新生态链。

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在致辞中表示,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深圳引进全球创新资源的步伐正在加快,坪山作为科技创新产业带上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在前沿领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也不断加大。多伦多与深圳坪山在创新创业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合作潜力。“Sci中加国际创新(坪山)中心”的正式揭牌,将搭建起坪山与多伦多之间的友谊之桥、合作之桥、创新之桥,为两地的深度合作、创新交流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当天下午,Sci中加国际创新(坪山)中心的揭牌仪式在创新广场举行。此次揭牌开启了中加联合坪山打造国际科技创新高地的新篇章,Sci中加国际创新(坪山)中心将助力坪山区完善全产业国际化创新生态链,为坪山区导入国际科技创新资源及高层次人才,构建产、学、研、投一体化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在活动中,Sci中加国际创新中心 CEO刘桓铭博士做了《创新无国界,构造全球创新共同体的最佳实践》的演讲,从科技服务、科技金融和国际创投库平台三个方面对 Sci中加国际创新中心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分享了今年中国创新创业国际赛加拿大分站赛团队的优秀成绩与项目落地经验。希望通过 Sci中加国际创新(坪山)中心建设加强坪山、多伦多两地间的科技创新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加拿大的国际科技合作。

此外,本次论坛共有15个海外优秀项目来坪山路演和产业对接,涵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等坪山优势产业,论坛还吸引了300多位深圳创投机构和相关行业的企业负责人来参加路演和对接项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