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发挥专家智囊作用 坪山工匠园建设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14 20:3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1月14日上午,坪山工匠园建设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顾问聘任仪式举行。世界技能组织前主席西蒙·巴特利、世界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副主席冯建强博士等6位专家,受聘为坪山工匠园建设咨询委员会顾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为首席顾问西蒙·巴特利等人颁发聘书。

李勇对受聘顾问表示祝贺,他指出,建设坪山工匠园,是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工匠人才、展示工匠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坪山工匠园建设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坪山工匠园建设迈出坚实一步,必将为坪山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李勇对专家顾问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对标一流、先行示范,深入借鉴德国、英国等国在技能人才培养上的先进理念,不断深化技工教育国际合作,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二是精益求精、铸造精品,精心打磨工匠园建设各环节,将其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高技能人才培养标杆工程;三是聚焦重点、建言献策,对即将举办的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多提宝贵意见,将大赛办好、办精、办出特色,成为展示创新坪山形象的靓丽名片。

西蒙·巴特利对获聘坪山工匠园建设咨询委员会首席顾问表示感谢。他表示坪山工匠园是一个很好的人才培育和服务交流平台,非常有幸参与坪山工匠园项目建设,希望在工匠园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带领顾问团队共同打造标杆平台。世界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副主席冯建强表示,坪山区位优势突出、经济发展快速,作为顾问将肩负重任,广泛搭建桥梁,吸引更多专家大师,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努力打造面向粤港澳、辐射全国的示范工程。

西蒙·巴特利顾问一行还参加了“世赛与你面对面,专家大咖铸匠心”高技能人才培育交流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通过与专家顾问面对面深入交流,吸纳借鉴技能人才培养先进经验,为坪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