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实战检验队伍!坪山开展处置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11-14 09:3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熊奇侠 通讯员 刘桂香 王枭凯)13日下午,坪山区马峦山江岭采石场浓烟弥漫、警笛声声……坪山区2019年处置森林火灾应急演练现场,全区20个救援队伍共计180人、21辆救援车参与现场森林火灾救援,通过实战化演练检验和提升全区应急消防队伍扑救森林火灾及综合处置能力。

演练设置为因群众丢弃未熄灭烟头,点燃马峦山植被引发森林火灾并借助风力急速蔓延。附近一群驴友发现后立即拨打12119报警,但在紧急撤离时,1名驴友走近道受伤而被困在山林中,无法确定具体位置……在复杂的演练场景设计下,参与演练的各支应急队伍紧张有序完成各项专业救援任务,通过马峦山风景区管理中心应急自救、街道先期处置、区级联动响应三个阶段性处置流程,以“现场指挥部”为中心,从信息报送、快速集结、指挥部开设、指挥权交接、研究会商、科学处置等一系列流程都进行了真实的还原和实战。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