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创新构建“信用+执法监管”机制

首批12家3A诚信企业获授牌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1-13 16:55 坪山新闻网

12家3A诚信企业获授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昨日,“示范深圳信用先行”深圳社会信用宣传月之坪山区“信用+执法监管”平台推广仪式在创新广场东部之芯举行。区委政法委联合36个区职能部门签署安全生产、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以及失信被执行人等重点领域多个联合奖惩备忘录,依托“坪山信用网”平台,共同推进以信用为核心的执法监管机制,实施差别化监管和联合奖惩措施,以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企业自律与良性发展。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映中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发改委、市信用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36个部门签署备忘录

共同推进信用联合奖惩

坪山区按照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和诚信社会一体建设的总体规划,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领域最突出问题,积极构建形成以法治为引领,以“信用+执法监管”为核心,信用分类分级监管为基础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社会信用监管新机制。

该区在“坪山信用网”上打通相关部门数据,建立“一站式”、动态化的执法信用数据库。同时坚持“以用促建”,出台《信用红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实施方案》《联合惩戒发起与响应操作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形成贯穿企业全生命周期,覆盖信用信息产生、归集、共享、公开、评价、应用、修复和监管等全过程的社会信用制度体系。联合36个区职能部门签署安全生产、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以及失信被执行人等重点领域多个联合奖惩备忘录,累计涉及32类67项联合激励措施,44类84项联合惩戒措施,构建起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推广仪式上,i深圳坪山信用端口同时发布。市民用手机登录i深圳APP坪山区模块,可进行企业的信用查询。

首批12家3A诚信企业获授牌

树立诚信企业标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是坪山区完善“信用+执法监督”体系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该区出台了《“三A”企业激励措施》,将近三个月信用评级连续保持“AA”,且近三年获得过“A级纳税人”称号,无不良社会影响的企业,评定为“三A”企业。

在“信用+执法监管”平台推广仪式上,坪山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沃尔德外科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获“三A”诚信企业授牌,益田假日世界和嘉邻中心被授予信用监管示范商圈。

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三A”诚信企业在行政审批、项目审批上享受“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在金融、项目招标、财政资金使用、产业、住建、社保等17个领域同等条件下优先获得支持。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