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轨道交通建设进入大提速阶段

地铁14号、16号线坪山区段 预计2022年底开通试运营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1-12 09:2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晏思思 曾艳)记者日前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获悉,地铁14号线坪山段14个工点、16号线坪山段21个工点的工程设计方案日前已审查通过,并均已核发工程规划许可证,两条线路余下6个工点的规划审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随着各工点规划报建手续的陆续完成,坪山区轨道交通建设将进入大提速阶段。

据悉,地铁14号线、16号线坪山区段建设已于2018年1月正式动工,预计2022年底开通试运营。两条线路在坪山区内分别设有6座、11座地下车站,涉及17个、24个工点。为确保轨道交通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尽快实现辖区交通结构的优化,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严格践行“深圳90”改革(即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政府部门的审批时间不超过90天)要求,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积极与地铁集团沟通对接,提前了解掌握地铁工程方案设计进展情况,并多次组织召开地铁建设协调会议,邀请专家顾问和相关部门共同研讨,协调解决地铁集团遇到的问题。面对报建工点较多、报建材料繁多、审查事项复杂等情况,坪山管理局针对站点审批和线路审批制定出标准化模板,明确审批流程及审批要点,规范审批程序,有效缩短了审批时间,最短审批用时仅4个工作日,为法定审批时限的一半。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地铁集团的沟通协调,探索进一步优化办文流程,推动余下工点规划审批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助力打造辖区内畅外联、绿色便捷的交通服务体系。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