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1-08 09:1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吕晓春)昨日,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坪山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益田假日广场举行,区消安委成员单位、相关企业负责人、市民代表等共同参与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嘉年华活动。

市民在体验中学知识技能

吊臂车、高层云梯消防车、强力破拆车……当日,各式新型消防救援装备亮相益田假日广场。

“这是什么设备?是用来干嘛的?”在消防救援设备展示区,市民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提问。

“这是液压破拆器材工具组,遇到车辆被挤压变形时,就能用这个把车门卸下,救出伤员。”消防员一一耐心解答,并简单展示了这些装备在抢险救援中发挥的功能与作用。

在“火灾逃生”体验区,内设迂回曲折走道空间的“逃生帐篷”,结合烟雾虚拟技术,让市民在帐篷内感受火灾“逃生”时的现状;“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体验区,用实物搭建出小商铺的场景,四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小商铺、出租屋和小作坊的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标准,消防员现场引导市民根据整治标准“排查”场景内的消防隐患……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生命结绳法演示、消防常识20条展示、灭火器材演示、消防宣传视频播放、消防图片展、消防乐队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通过互动、有趣、沉浸式的参与体验,学习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

系列活动掀全民消防宣传热潮

坪山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以“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出发点,以实现群众消防知识掌握更多一点、技能应用更实一点为目标,通过贯穿全月组织开展热心消防公益事业人员评选、消防科普“亮屏”行动、消防宣传进楼入户、全面开放消防宣传服务站、行业部门“6个一”活动、全领域消防疏散逃生演练等系列主题活动,力争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为全区火灾形势的平稳、特别是减少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奠定基础。

活动月期间,消防主题公园、消防宣传示范街、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社区消防安全体验室、学校消防安全教室等各行业领域的消防宣传服务站将全面开放,深入推进全民性、全覆盖式的消防宣传活动。

在消防疏散逃生演练主题活动中,重在落实教育、卫健、文体旅游、民政、住建等行业部门的消防安全监管职责,将指导学校、医院、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养老福利机构、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开展各类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技能。

活动月期间,各类消防安全主题宣传内容将在辖区室外大屏幕、公园、商场、影剧院、宾馆等公共场所“亮屏”,高频次播放消防宣传科普视频、消防安全常识等,在辖区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