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交通与迪同行” 深圳市的哥的姐走进比亚迪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07 09:3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张枫)截止2018年底,深圳市纯电动出租车运营数量超过了2.1万辆,基本实现出租车全面电动化,成为了全球纯电动出租车运营规模最大的城市。为响应深圳市新交规实施,增进的哥的姐对纯电动出租车的认识与了解,11月6日上午,比亚迪组织开展“绿色交通与迪同行”-深圳市的哥的姐探营比亚迪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对电动出租车进行各种实际测试,普及电磁辐射与电动车安全系统知识,并组织安全文明驾驶操作培训,与工程师面对面交流,让的哥的姐对电动车有了更全面、更客观的认识,也消除他们对车辆电磁辐射方面的疑虑,提高安全文明驾驶意识,为深圳市打造“绿色交通”名片贡献力量。

切莫谈“辐”色变,的哥的姐亲证电动出租车电磁辐射专业检测

2018年底深圳市出租车基本实现全面电动化,电动出租车便成为了深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受到网络上谣言的影响,部分的哥的姐对电动车电磁辐射等问题还有一些疑虑。

据了解,正常情况下,电磁辐射无处不在。太阳光、雷电、基站、家用电器等都会发出不同的辐射。辐射分为“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医学用途的X光和伽玛射线可以让分子和原子发生电离,称为“电离”辐射,长时间照射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而红外线、可见光、家用电器、电动车在内的称为“非电离”辐射,它的能量不高,所发出的辐射无论剂量多大,多长时间,均不会造成分子电离。联合国国际卫生组织(WHO)历时十多年研究,依据研究中动物发生微小行为改变时的值作为“非电离”辐射临界值,再以该临界值除以50作为全球公众安全准则限值,其中工频电场和工频磁场的限值分别为5kV/m和100μT。限值并不是安全和危险之间的一个界限。曝露在高于安全准则限值的“非电离”辐射下不意味着一定对健康有害,但可以确定曝露在安全准则限值下绝对是安全的。

为消除的哥的姐对电动车电磁辐射的疑虑,本次随机挑选参加活动司机的出租车,在比亚迪EMC实验室进行电磁辐射检测,同时测试普通家用电器电磁辐射强度进行对比。测试结果表明,e6电磁强度最高值仅为国家规定限值(100μT)的1.564%,与日常普通家用电器电磁强度相当或比之更低;在高频段,e6电磁强度远低于日光灯的电磁强度。权威的测试及辐射知识讲解,让的哥的姐彻底打消了对纯电动出租车电磁辐射的疑虑。

倡导安全文明驾驶,助力新型社会主义示范区绿色交通建设

近年来,比亚迪在汽车品质、安全技术领域的建设成果得到了广泛认可。截止目前,纯电动出租车e6在全球累计推广超过5万台,其整车良好性能、品质安全可靠,充分保障了市场的稳定运营。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比亚迪工程师介绍了纯电动出租车的电池安全设计知识,制动系统原理以及整车安全系统,并进行出租车安全文明驾驶培训,让的哥的姐对电动出租车有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

据介绍,e6纯电动出租车采取极高的安全设计和多重安全防护措施,拥有高压互锁、主动泄放、被动泄放、碰撞保护等系统防护功能,可有效保障高压安全。其动力电池包采用多层密封设计,防水防尘等级达到IP67,电池附近均采用防火材料,防火等级达到V0,同时,为确保电池性能安全稳定,对e6所搭载的铁电池多次进行火烧、短路、针刺、撞击、高温、挤压、过充等极端测试,充分保障品质安全。此外,比亚迪e6的制动系统与传统车辆一致,由制动踏板、制动总泵、分泵、刹车片、刹车盘等机械部件组成,为物理机械连接,为硬连接。根据车辆需求,采用比常规车辆更大尺寸的制动器、踏板杠杆比,制动管路采用X型布置,满足车辆在各种工况下的制动需求。

11月1日,“最严交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正式实施。为此,比亚迪邀请到深圳交警安全培训中心民警前来参加探营活动,现场为的哥的姐解读最新发布的交通新规,并着重强调文明驾驶行车,倡导礼让行人,深圳相关部门将继续坚持宽严相济、人性化执法,并指出电动出租车作为“深圳名片”,广大的哥的姐应当发挥示范表率作用,遵守新规,积极促进城市交通文明的整体提升。

深圳绿色交通的不断发展,是时代的呼唤,更是科技出行照进现实。在深圳新交规正式实施之际,此次探营活动不仅让的哥的姐对电动出租车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更是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文明驾驶意识,从而更好发挥其名片效应,带动更多群众了解与认可电动车的发展,继续营造深圳市纯电动出租车发展的良好氛围。

编辑:郑则彬